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健步走”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离退休工作处不断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自5月6日至5月18日,先后在学校五个宿舍区组织以“悦享健康,健步未来”为主题的春季健步走活动,进一步增强离退休老同志健康意识,激励引导他们强精神、健体魄,守初心、跟党走。学校26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

    舒展身心,感受春日芬芳;迈步向前,不断追寻健康。此次健步走活动,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次大型集体活动,离退休工作处根据老同志们的年龄结构及身体状况,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既有活动前的健康状况提醒,又在现场配备医护人员进行保障。老同志们倍感珍惜,积极参与,他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大家边走边交流,在乐享运动的同时,重回自己曾奋斗过的校园看看,与久未谋面的老友畅谈闲聊,忆往昔、话未来,谈生活、叙友情,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者不乏85岁以上高龄的老同志,虽年事已高,但仍身体健朗、精神矍铄,他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只为与久未见面的老朋友们多叙叙旧,他们说,“活动的形式、奖品都不是最重要的,大家能聚在一起见个面、聊聊天就足够了。”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还提供了一个相聚与交流的平台,使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未来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享受生活。

    活动实施的全过程均由离退休工作信息管理平台统计管理,通过移动手持终端进行签到和纪念品发放,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一致好评,成为离退休工作精准服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一次成功探索。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是我校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理念,持续回应老同志们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积极扩宽服务领域,通过组织更多有益身心的体育文化活动,不断改进老同志健康生活质量,助力和谐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地落实。

    【作者:张淼 朱宁 摄影:任杰 陈昊 朱宁 责任编辑:张少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531-88369695 传真:0531-8836969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 扫描进入网站

    • 扫描进入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