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第一党总支赴宏济堂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524日,离退休党委第一党总支第五、十一、三十九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教育研学活动,赴山东宏济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学习考察,第五党支部书记于新好、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毕建增、第三十九党支部书记李学禄等24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活动,第一党总支副书记郭兴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宏济堂研学游运营中心李爱军经理等全程陪同。

    本次研学活动是离退休党委关于“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现代工矿企业,通过亲身感受切身体验,了解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老党员们参观了宏济堂百年历程展览馆、博物馆、生产流水线、世界第一锅即金锅银铲熬胶现场,观看了百年宏济堂专题片、听取了宏济堂产品介绍和保健知识讲座,游览了产业园园区园貌。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展览图片、实物,与讲解员亲切交谈,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询问。

    随后,老党员们交流了研学体会,都感觉收获颇丰。大家认为,宏济堂发展成绩巨大,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与力诺集团联合以来,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中医药板块在继续保持传统发展势头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宏济堂的成绩与重视文化建设和弘扬优秀传统分不开,企业以“宏德广布、济世养生”为核心理念,以“全民健康生活”为目标,聚力创新研发平台、提升产品工艺技术,为全民健康生活而努力。企业重视文化建设,炮制虽难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秉持“修合无人见 存心有天知”的百年业训,努力弘扬传承优秀中医中药文化;园区雕塑众多,建有中医药文化长廊,处处展现着中医药文化气息;企业还重视传承革命文化,大力宣传宏济堂抗战故事和抗战老兵优秀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要善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老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研学,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强化了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作为离退休老同志,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努力在赓续优良传统、讲好中国故事中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李学禄  摄影:李学禄  责任编辑:张少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531-88369695 传真:0531-8836969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 扫描进入网站

    • 扫描进入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