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第一党总支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离退休第一党总支第二十二支部、二十三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是按照离退休第一党总支5月10日召开的党支部书记会议精神和近期基层党支部组织活动安排,在“七一”前夕,组织支部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经第二十二支部、二十三支部两个支部委员会联合会议研究决定,组织退休党员进行的一次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济南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华东野战军在1948年9月16日至24日按照中央军委和毛泽东同志的指示,组织进行攻克具有坚固设防的城市攻坚战。这次战役由许世友指挥,歼敌11万多人,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军的重点防御计划,使我华北、华东解放区连成一片,为解放战争的战略决战揭开了序幕。参观过程中,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陈列展厅和全景画馆。在陈列展厅,观看了“和战博弈 齐鲁硝烟”“运筹帷幄 剑指济南”“厉兵秣马 蓄势待发”“八天八夜 鏖战古城”“战略决战 凯歌行进”“接管济南 泉城新生”“英魂长眠 日月同辉”“新时代 新泉城”8个部分,大家在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凝视、沉思;在全景画馆,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时那场炮火连天、群英会战、气势磅礴的大规模攻坚战和歼灭战的战场实景。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济南战役在中国解放战争史上的地位和意义,理解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继续为党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观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作者:孙长俊 傅佩玉 摄影:王峰  责任编辑:张少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531-88369695 传真:0531-8836969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 扫描进入网站

    • 扫描进入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