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离退休教职工抗疫生活“云分享”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居家抗疫生活,展现老同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助力学校疫情防控,离退休工作处面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抗疫生活“云分享”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众志成城战疫情 老骥伏枥展风采”,弘扬抗疫精神,传播正能量。可聚焦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也可展示老同志居家抗疫期间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活动对象

    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三、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包括以下四类,可任一项或多项参与。

    1.体育健身类:包括:①线上健步走。活动期间连续10天每日步数在3000以上,留存每次运动的“微信运动”步数截图;②太极拳、柔力球、健身操等其他健身方式,以视频或照片的形式展示;

    2.书法、绘画、摄影类:单幅、组图均可;

    3.歌曲、舞蹈、朗诵类:以视频的形式展示;

    4.文字类:内容包括讲述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人故事、老同志参与抗疫志愿活动故事、他人为老同志提供的友爱帮助等,体裁包括记叙文、散文、诗歌,形式为手写稿或WORD版电子稿。

    四、活动要求

    1.各项活动须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建议居家或在室外空旷处开展活动,不要出现人员聚集;

    2.作品内容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向上,有较强的感染力、凝聚力和传播力,能够起到强信心、暖人心和筑同心的作用;

    3.投稿内容不得对他人作品或受知识产权保护的作品构成侵权;

    4.所有作品须附简洁文字说明,注明标题、活动时间、人物姓名以及与活动内容相关的背景介绍;

    5.所有作品必须真实、清晰,图片格式可为JPEG、BMP、GIF,视频格式可为MP4、WMV、AVI,视频一般不超过4分钟。

    五、活动作品征集方式

    活动作品征集采取灵活方式,离退休教职工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种方式提交作品。

    1.各校区文体社团组织收集;

    2.就近选择各校区离退休办公室现场提交;

    中心校区:南院21号楼二楼,电话88364704

    趵突泉校区:趵突泉校区西村离退休活动中心二楼,电话88382305

    千佛山校区:千佛山校区机械厂东楼二楼,电话88395925

    3.邮箱投稿:ltxc@sdu.edu.cn。投稿请留作者真实姓名、电话等信息。

    4.健步走活动不进行统一征集。活动结束后,根据通知,凭微信截图到各校区离退休办公室领取奖品。

    六、注意事项

    1.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止;

    2.优秀作品会在新媒体平台展示。参与者均有奖品,由离退休处统一发放,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3.本次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具体承办并负责解释。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5月9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531-88369695 传真:0531-8836969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 扫描进入网站

    • 扫描进入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