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维护离退休人员个人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增强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离退休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学校上线山东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将作为离退休工作日常办公平台,应保证离退休教职工信息的全面、准确、动态更新,以便更精准、高效地开展管理服务工作。现将信息维护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统介绍

    离退休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包括党建管理、人员管理、亲情服务、活动管理、发挥作用、学习园地等模块。各二级单位可利用信息系统进行人员查询、活动通知、活动签到、申请困难补助等。

    二、维护内容

    离退休教职工人员信息包括基本信息和扩展信息。其中基本信息中大部分信息已对接人事信息进行填充,但由于部分人员离退休时间较早,信息不够完整、准确。请各二级单位予以核实、补充,并在此基础上尽量将扩展信息补充完整,以便于后续工作开展。

    其中,移动电话尽量填写离退休人员本人电话,紧急联系人处可填写子女电话。移动电话信息将用于学校统一认证密码找回及本系统登录,请务必准确填写。

    三、工作流程

    1、登录系统

    离退休处前期已统计各二级单位负责离退休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并根据提供信息为各二级单位开通系统账号,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可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登录地址为https://ltxgz.sdu.edu.cn/

    对登录账号有疑问者,可电话咨询离退休处。

    2.填写基本信息及扩展信息

    操作说明见附件。填写截止时间为11月9日。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离退休信息维护工作,将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责任压紧压实,将精耕细作促基础要求扎实扎深,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为疫情防控及其他管理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2.耐心细致工作,彰显人文关怀。

    信息收集整理过程也是与老同志沟通交流、关心爱护老同志的过程,考虑到老年群体对信息化技术普遍不熟悉的现状,请工作人员务必耐心、细致开展工作,避免让老人或子女自行填写,以免引起误会、激化矛盾。

    3.强化保密意识,保护个人隐私。

    因部分老年人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较弱,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请各二级单位在工作过程中提高警惕,强化保密意识,安排专人负责,切勿将离退休老同志身份证号、电话、地址等隐私信息提供给无关人员,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爱护。

    联系电话:88369695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531-88369695 传真:0531-8836969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 扫描进入网站

    • 扫描进入信息系统